湖南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索引号:430S00019/2016-74681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2024-03-15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全省水利方面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职责,制定本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湖南省水利厅门户网站上查阅该《目录》。

(二)公开形式

1、湖南省水利厅门户网站(http://slt.hunan.gov.cn/)

2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370号防汛大楼1105室)。查阅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3、微信公众号(湖南水利)新闻发布会、报纸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作为补充。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厅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填写《湖南省水利厅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向本厅提出申请。

(一)受理机构

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为厅办公室;咨询电话:0731-85483197,传真号码:0731-85551084,通信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370号,邮政编码:410007,邮箱:slxxgk@slt.hunan.gov.cn;咨询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请步骤

1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可到省水利厅防汛大楼1105室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

申请表应当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递交申请

申请人可以当场递交,也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报、传真等方式递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传真左上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本厅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申请程序。

)办理步骤

1审查。本厅收到《申请表》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不属于本厅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公开机关及联系方式;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的申请,要求补充或更正。

2登记。本厅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齐全的申请,即时登记受理。

3答复。根据申请内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答复。若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经厅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的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4收费。本厅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按照财政部门以及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行政机关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主动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政务服务投诉监督电话:0731-82212345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投诉,接受投诉的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761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