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召开(图)

  • 索引号:430S00/2021-0901136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10-2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召开(图)

1029日,省厅召开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的工作要求,传达落实水利部“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通报全省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情况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厅机关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农村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要持续保持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扎实做好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积极争取农村供水建设项目,着力加强农村供水水质保障,健全完善运行管护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落实落地,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加强示范和宣传引导,高质量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颜学毛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对照水利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农村饮水问题动态清零。做到饮水问题早发现、问题线索早处置、应急供水有保障,坚决防范规模性、系统性、碰底线的饮水安全风险二要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2025年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加快完善本级“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或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类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实施稳定水源工程,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坚决完成“十四五”农村供水目标任务。三要切实加强运行管护,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逐步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水价形成机制,保障供水水质安全,提高智慧管理水平。四要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创先争优的强劲态势,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考核评估迎检工作。市县水利部门也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督促各类责任主体全面履职尽责,确保评估考核圆满收官。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召开(图)

2121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