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及环境影响报告通过审查

  • 索引号:430S00/2021-0700842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8-1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及环境影响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境影响报告》分别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评审及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查


《规划》是指导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文件新时期治水理念与湖南实际相结合,依托“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三高四新”和长株潭地区一体化等战略部署为引导,对接国家水网工程以及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考虑区域与流域相结合,按照长株潭、湘南、湘中、湘西和环洞庭湖五大片区,推进水资源配置和供水工作。《规划》合理制定全省全口径水资源优化配置方案,分行业提出供水保障策略。旨在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突出优水优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规划》按照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并统筹农业、工业用水等需要的原则,立足长远,因地制宜,分阶段推进优水优用。近期考虑将部分水质较优的水库水源转换为城市第二水源或应急备用水源,远期考虑水库与河道优质水源并举,增加水库型水源比例,逐步提升城乡居民优质饮水保障能力。《环境影响报告》对《规划》实施的环境合理性与协调性进行了逐一识别评判,对规划实施的主要环境影响进行了分析预测,提出了优化与调整建议,并对《规划》实施提出了环境保护要求。《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修改完善后将按程序报批。








相关阅读

《湖南省十四五水资源配置及供水规划》及环境影响报告通过审查

2121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