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获省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

  • 索引号:430S00/2021-0700842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8-1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获省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

8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保障防洪、饮水、用水、河湖生态安全,加快构建湖南水网,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重要论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湖南省水安全保障现实基础,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对标对表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省水安全战略规划等制定。


《规划》共十一章,设专栏七个,主要包括“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规划》全面分析了水安全保障现状与新形势新要求,逐项阐述了水安全保障主要任务,包括提升防洪减灾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河湖水生态,持续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投资规模及重点项目实施安排,环境影响评价等,是指导全省做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相关阅读

《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获省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

2121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