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

  • 索引号:430S00/2021-0400979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5-1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全省市州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

5月8日,全省市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有关市州关于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对规划编制和规划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期间是落实国发〔2006〕17号文件关于移民后期扶持中长期目标要求的关键期,规划编制务必要注重前瞻性、可操作性,确保规划能落地、移民能受益。二要坚守规划编制纲要确定的目标思路。要摸清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现状和移民实际需求现状,明确“十四五”扶持目标,精准定位,因地制宜。规划内容要重点做好移民增收项目,农业项目要以提质升级为重点,突出以质量换数量,提升单位产值;非农项目要因地施策,创新理念,以稳定移民收入来源确保移民长效受益为基本出发点;要充分发挥移民培训项目的作用,通过转移就业培训,大幅快速增加移民收入。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衔接协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今年的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叠加效应,把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点,全力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示范。


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水库移民处、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各市县水库移民机构有关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全省市州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

212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