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专题部署“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 索引号:430S00/2021-001078231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1-0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厅专题部署“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日前,省厅在长沙召开“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规计科技处、财务处、建设处、运管监督处负责人,各市州水利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水利部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培训班相关情况,解读了水利部水库除险加固的相关政策,部署了后阶段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杨诗君强调,十四五我省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十分繁重,一要创新理念,高位推动。按照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要求全面推进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各地会后要迅速向单位一把手汇报,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要吃透中央的政策,全力争取中央的支持,加强前期工作,搞清水库病险,对症下药,真正解决问题;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实施。不搞一刀切,根据水库的实际病险情况,合理确定项目除险加固资金,按照轻重缓急安排年度计划,对病险重的、难于安全度汛的水库要优先安排实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四要建立机制,强化监管。我省本次实施除险加固水库数量占了全国的一半,肯定是今后审计、督查、稽查的重点,各地一定要建立严格的监管机制,加强资金监管和质量监督。同时要通过水库的除险加固,加强管理设施的建设,提高水库管理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在条件许可的地方,各地可同步推进农村水价改革工作。







相关阅读

省厅专题部署“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2121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