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衡阳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衡阳水文始于1932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8年成立衡阳专署水文分站,原址位于衡阳市草后街。

  1962年底,根据中发〔62〕503 号文件精神,衡阳、零陵、郴州三地区水文机构上收合并,成立湘水第一水文分站,1965年迁到现址:衡阳市幸福路9 号。

  1966年底,因水文体制改变,原湘水第一水文分站撤销,按行政区划分别组建了衡阳、零陵、郴州三个地区水文分站。

  1980年,三地区水文分站又合并在衡阳成立了湘水第一水文勘测队。

  1984年,划出零陵地区后,成立湘水第二水文勘测大队,管辖范围为衡阳、郴州两地区。

  1991年8月,经省编委批准,更名为衡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大队,明确为副处级事业单位。

  1995年4月,更名为衡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2008年1月1日,划出郴州地区,从湘潭水文局接管衡山、甘溪两站,实现了按行政区域的行业管理,所属水文站均属衡阳地区范围内。

  2010年4月,经市编委批复同意,加挂“衡阳市水文局”牌子,实行省、市双重管理体制。

  2011年,机关实施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衡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机关现设置有7个科室、1个水环境监测中心;下辖10个水文站、78个雨量观测站、2个土壤墒情站、6个洪水预报断面。全局共有职工139人,其中在职职工74名、退休人员65名。在职职工中,局机关31人,各区县市测站43人。

  联系电话:0734-8223691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