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湖南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水文局”牌子)实行由省水利厅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下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处级水文行业管理机构,主管全州的水文工作,位于吉首市新桥一路55号,最先设立吉首水文分站,1979年撤销吉首水文分站,并入沅水水文勘测队,1980年3月成立沅水水文勘测队吉首水文巡测队,1989年3月成立沅水水文勘测大队湖南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队,1992年1月1日成立湖南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大队,1995年4月3日更名为湖南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局,2010年8月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水文局”牌子。局机关设置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计划财务科、监测科、水情科、水资源科(加挂“湖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湘西分中心”牌子)、技术服务科。管辖7个水文站:吉首水文站、河溪水文站、浦市水文站、凤凰水文站、永顺水文站、红岩溪水文站、石堤水文站。经省水文局核定,机关编制28人,基层水文站事业编制33人。多年以来,全州水文部门为防汛抗旱、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水资源管理、城市建设、交通能源、国土资源等国民经济建设搜集了宝贵的水文资料,承担了大量的水文水资源勘测工作,为各级领导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决策依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风雨历程,湘西水文涌现出了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先后多次获全省防汛抗旱先进单位,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先进集体,州文明卫生单位、园林式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后多人获部、省、州、县(市)表彰。
  联系电话:0743-8262793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