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张志鹏

全省水文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厅部署要求,3月22日,湖南省水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沙召开,对全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水文中心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世民作动员讲话,省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主持会议,宣读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郭世民在动员会上指出,全省水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高度,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高度,从实施水安全战略、推进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立身、学史为镜、知史奋进

郭世民强调,全省水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明晰总体安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大力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水文专家、劳动模范身上所折射出来的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水文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结合湖南水文的发展史、创造史、奋斗史,充分认识湖南水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传统水文到现代水文的发展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汲取治水智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水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

郭世民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带头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统筹一体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确保活动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要抓好督导落实,省水文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水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督导。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总结、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形成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兴水的浓厚氛围。

省水文中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仪检中心负责人)、所属市州中心机关干部职工(巡测队职工)、所属县局局长参加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