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张志鹏

省水文中心举办全省水文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12月7日至12月11日,全省水文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在郴州举办。省水文中心纪委书记张志鹏、纪检办相关人员及各市州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驻水利厅纪检组郭炳奎副组长,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李沅,湖南工商大学教授、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邓联荣教授做专题辅导,分别就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程序介绍、日常监督的重点难点热点以及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等课题,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互动交流阶段,各学员都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在思想碰撞中互相进步,更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真正“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等重要论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培训期间除了集中专题授课外,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学习,重温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谆谆教诲,全体学员在感动和振奋中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张志鹏强调,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把集中学习转变为经常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同时,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深纠“四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突出“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履职。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工作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收益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学习、爱岗敬业,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在湖南水文的改革发展中彰显纪检力量。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