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王炎荣

省水文中心召开市州中心党委换届选举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培训会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4月22日上午,全省水文系统市州中心党委换届选举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培训会在母山办公区召开,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委换届工作是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关键,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切实选好配强党组织班子,不断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抓好机构改革关键之年,在系统内全面实施职务职级并行,打破人才身份界限、大胆启用年轻干部,加快推进水文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水平。

郭世民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到湖南水文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特殊性,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党建办严格按照省中心党委部署要求加强对各市州党的建设的指导、监督和考核,防止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娱乐化等问题。二要提升政治站位,推进组织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织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建立健全组织。三要全面规范党支部建设要充分认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照“五化”建设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层层推进,狠抓落实,坚决做到纪实管理,防止弄虚作假。

王炎荣就换届选举及职务职级并行工作中的原则、程序及工作纪律等问题重点强调。他指出,今年是机构改革之年、也是换届改选之年,工作责任重大。单位要建立亲清的同事关系,简单的工作关系,党委换届选举和职务职级并行工作要依规依文,牢记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强化沟通协调,突出程序规范,严格监督执行。

张志鹏指出,换届选举意义重大,各市州中心党委务必要统一思想,从讲政治高度落实换届选举,严明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选举工作,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会议还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和职务职级并行工作程序、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和指导说明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