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梁林峰

省水文中心举办平安建设讲座暨消防知识培训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只因社会安宁;时和年丰,家国梦圆,全系国泰民安。

平安是底线民生,平安建设意义重大。10月20日,省水文中心举办平安建设讲座暨消防知识培训,党委委员、副主任梁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心机关、仪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兴联社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省水文中心工会主席刘邦勋以“提高平安建设水平,推进社会长治久安”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平安建设工作经验,结合水文实际和相关事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平安建设主题课。

刘邦勋围绕什么是平安建设、国内外平安建设形势分析、平安建设要做什么、我们如何参与到平安建设中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当讲到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生福祉以及与职工自身息息相关时,大家透过屏幕中的实际案例,深刻感受到了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

梁林峰指出,平安建设是一篇大文章,与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息息相关,它是社会和谐发展的保障工程,是人民期望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明确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坚定信心,持续深化平安水文建设;要巩固工作成效,围绕省厅平安建设考评细则,总结好经验和亮点;要做好做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安水文建设“全覆盖、无死角”。

当天下午,省水文中心与驻地兴联社区一起,邀请了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的唐胜辉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培训围绕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用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惨痛教训刺激着与会人员的安全弦,从而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

“检查压力表、拉保险、瞄准火苗......”培训后,省水文中心组织与会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由唐胜辉教官指导,职工们一一操作练习,确保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

平安建设是基础,消防安全是关键。湖南水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下阶段,省水文中心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稳定的步伐、更加规范的管理,将平安贯穿全局工作始终,为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