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梁林峰

省水文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7月28日,省水文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今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心领导、调研员,省中心机关各部门、仪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督导防汛工作指示精神、颜学毛厅长“七.一”视频会议讲话等文件精神

针对当前工作,郭世民强调, 要一手继续抓好防汛测报,一手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之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水文实际,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二是要对照总书记对气象部门提出,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坚持做好水文基础工作,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三是汛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水文职责总结经验成果,主动深入思考,扎实推进水文支撑性服务创新,总结勇于担当作为的措施。针对如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郭世民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实效性,新形势下,如何检视发现自身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中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