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领导成员 > 领导活动 > 李广源

杨诗君调研指导水文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5月26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来省水文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厅水资源处、运行管理与监督处、农村水利水电处,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省水利工程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诗君一行先后深入省河湖水质监测中心和省水文中心母山办公区调研,实地考察了省河湖水质监测中心、省水文展示厅、水情会商中心,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观看了湖南水文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水文信息化建设及水情综合业务平台。

调研会上,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介绍了母山办公区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蓝图,汇报了2020年湖南水文主要工作情况。随后,省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广源就相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听取完汇报后,调研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杨诗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水文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在新形势下加快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新时期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二要厘清水文基础性工作和支撑性工作,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历史积累资料,为水利和国民经济建设提供基础支撑保障,同时也要围绕全省水安全战略,切实在防汛抗旱、饮水、用水、河湖生态等方面做好支撑性工作;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一方面要完善站网规划建设,提升水文监测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好水文人才实现价值、发挥作用的平台,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培养好年轻技术力量和年轻干部,培育好水文事业接班人。

郭世民代表省水文中心对省厅领导一直以来对水文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致谢,并表示湖南水文将根据指导建议改进工作,继续努力做好支撑性工作,为水利与社会经济服务继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省水文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主要负责人以上干部,长沙水文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