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水文文化 > 党建专栏

长沙水文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4-0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厅和省水文中心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长沙水文中心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3月30日,中心党史学教办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湘潭彭德怀纪念馆开展以“重走红军故地,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明事理,忆初心,担使命”为内容的第一专题“学史明理”活动。全体党员向彭德怀元帅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通过现场教学微党课,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彭德怀元帅对党忠诚的一生,树立起学习彭德怀元帅“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这种面对强敌敢于担当、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3月31日,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大家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全场党员深受震撼和感动,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新更直观的认识。

观影完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读书研讨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并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精神上再一次受到深刻洗礼,为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为实施全市水安全战略,推动长沙水文率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信息来源: 长沙水文 作者: 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