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水文文化 > 党建专栏

长沙水文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8-04 【字体:

7月27日,长沙水文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长沙水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一先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原文研讨阶段,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读这部重要著作,我们更加深刻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理论和实践、贯通历史和现实、贯通国际和国内,在指引中国发展、影响当今世界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二是进一步厘清了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三是进一步感受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四是进一步提升了推动长沙水文率先发展的思维方法。五是进一步坚定了拒腐防变的决心。

会议要求,长沙水文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标,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推进长沙水文现代化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加强内部管理,力求将问题的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持之以恒加强项目建设,精细管控,精益求精;持之以恒加强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三项主责主业的服务工作,服务政府、社会、人民,切切实实树立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长沙水文服务理念


信息来源: 长沙水文 作者: 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