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通知公告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关于选聘法律顾问的公告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依法行政能力,管控经济活动风险,根据新的形势和工作需要,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拟公开选聘1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为我中心开展重大制度决策、出台规范文件、重大经济活动等进行法律方面的研究论证和风险评估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法律顾问工作内容

(一)进行风险防控。深入了解和掌握招标人的日常行政管理实务,积极、主动为招标人事务作出政策、法律风险提示,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报告,有效防控招标人法律风险;协助招标人建立法律风险防控机制,按招标人要求开展全面风险评估并出具报告。

(二)法律知识培训。协助招标人管理法律事务,对相关行政人员进行法律方面的业务培训,法律知识讲座和培训一年不少于两次(内容由招标人决定)。

(三)协助招标人处理日常行政管理活动中所涉及的法律事务,并应招标人要求出具书面法律意见书。包括:

1、为招标人行政管理、重大决策等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供相关法律法规信息;协助招标人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2、协助招标人草拟、审查、修改各类合同、内部规章制度、招投标书及有关法律事务文书,提出法律意见和修改建议;重大合同(货物项目50万元以上、服务项目80万元以上、工程项目100万以上)必要时应出具分析报告,并协助招标人管理、审查、监督跟进合同的履行;完善各类合同文本,对甲方现行合同管理制度提出修改意见,协助甲方完善内部合同管理制度。

3、应招标人要求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及时参与招标人行政管理、重大决策、合同或其他重大谈判、项目策划、案件讨论会等活动,从法律上进行论证,提供法律依据及意见、制定谈判方案、协助调解等。

4、代招标人草拟和审核有关的声明、公告、致函等文书;根据招标人的需要,以法律顾问的名义对外签发律师函。

5、应招标人需求或指示处理其他法律事务。

6、每周一在招标人单位坐班工作一天,履行相关工作。

(四)接受招标人其他委托事项。代理招标人参加民事、行政等各类纠纷案件的仲裁或诉讼,依法维护招标人的合法权益(按照湖南省律师行业收费标准减半收取)。

具体服务内容及权利义务,双方签订书面合同予以明确。

二、聘任时间

二年,从签订法律顾问合同之日起算。

三、聘任费用

招标控制价上限:15万元/年。

四、参聘资格条件

(一)参聘律师事务所条件要求

1、具备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在业界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近三年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处罚及行业协会纪律处分;

2、承担过水利部门的法律顾问或其他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工作;

3、在湖南省长沙市内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和工作人员,在合同期内能保障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应的义务,并尽一切可能提供优质服务;

4、服务团队负责人和驻场律师能保障及时参加相关会议和提供相关服务。

(二)参聘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条件要求

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5年以上律师执业经验;

3、熟悉水利行政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4、有丰富的行政诉讼经验和扎实的行政法理论功底;

5、政府部门法律顾问经验丰富;

6、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处罚及行业协会纪律处分。

(三)参聘派驻律师条件

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2年以上律师执业经验,法律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及时有效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3、具备较强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认真细致、吃苦耐劳,能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定,服从工作安排;

4、每周应当委派至少一名律师(人员相对固定,不包括实习律师)进行坐班,坐班时间为一天;

5、主办律师更换必须征得采购单位同意,但上述律师可以指派其他律师助理配合完成法律服务工作。

五、选聘方式

采用湖南省政府电子卖场竞价采购的方式。(链接:https://hunan.zcygov.cn/luban/announcement/detail?encryptId=MonrQ92dpJ+IOJkrMk5BiA==&utm=a0017.b0460.cl4.2.6cacaee0aefc11eb96c56b0e47233976)

截止时间:2021年5月17日18时。

六、参聘所需提交资料

(一)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介绍;

(二)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处罚及行业协会纪律处分证明材料;

(三)在湖南省长沙市内有固定的办公场地证明材料;

(四)近五年担任政府管理部门法律顾问的经历和从事水利领域或者其他行政领域相关法律服务的业绩;

(五)拟作为法律顾问服务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团队成员的简历,派驻律师五险一金缴纳证明;

(六)根据本方案中的法律顾问职责以及参聘条件要求,拟为我中心开展法律顾问服务的工作方案。

七、相关事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亮 13908499786;李静岚 16670112798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