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郴州水文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2-01-25 【字体:

,根据《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综合部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郴州水文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在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心制定了此次专项行动方案,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消防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全中心开展了自上而下的消防安全设施检查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排查范围涵盖了机关办公楼和家属区、各县市区水文局所辖区域(含各站点办公场所、职工宿舍)、龙船头家属区。并部署安排好春节、冬奥会、残奥会、全国“两会”等特防期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人员到岗到位。

同时,按照郴州市安全生产“四大”行动的要求,组织了“幸福来敲门、安全进万家”行动,进家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排查风险隐患、劝导不安全行为、上报隐患信息。特别对老弱病残、独居、返乡人员、学生、儿童等重点人群,提醒其本人和家人、邻里,防止出现不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行为。

通过此次行动,强化了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的理解,全方位推进了中心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郴州水文中心 作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