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湘西水文中心: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意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15 【字体: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感受端午节传统习俗,6月10日,湘西水文中心以“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意”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齐齐上手,卷粽叶、填米、压实、封口、扎捆,有的手法娴熟、轻车熟路,有的笨手笨脚、四处请教,包出来的粽子有尖角的、四方的、扁的、圆的,形态各异、各有特色。

“看,我包的粽子!还不错吧!”话音还没落,一位年轻职工拎着的粽子就露馅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拇指、小指要用巧力将顶部粽叶和两边多出的粽叶向下按住,顶端剩余的粽叶对折收拢,这样才不会散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讨论、彼此帮助、相互指点,不一会儿一个个鲜香可口、各具特色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中心工会代表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困难居民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湘西水文中心职工用实际行动为传统佳节注入爱心关怀,既弘扬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城市温度。


信息来源: 湘西水文 作者: 张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