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积跬步 汇细流——湘西水文中心正式启动巡测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规划和部署,湘西水文中心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巡测。巡测的实施,代表着湘西水文中心测验方式的又一次变革,锚定了“驻巡结合、巡测优先、测报自动和应急补充”的改革方向。

巡测的实施,极大程度上改变了水文的工作模式。为规范人员分工和界定职责范围,2020年,湘西水文中心多次专题研究巡测实施具体细则,研究印发了《湘西水文中心巡测队实施细则(试行)》。为提高职工的办公生活条件,湘西水文中心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巡测队工作场所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装修,购置了崭新的办公用具,配备了单身职工过渡用房。为保障巡测队的有序运行,形成了以综合组为首,内业、外业组互为补充的工作模式。

4月12日的巡测工作动员大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利润强调,巡测的实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要遵规守矩,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强化对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会上,巡测队队长勉励全体巡测队员“说实话、干实事、重形象、强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好头、起好步。

十年磨一剑,励得梅花香。巡测工作的落地实施,是省水文中心坚强领导下的结果,是多年来水文先辈沉淀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的结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如巡测队员的表态发言一样,工作是在想中干,在干中想,全体职工将用实际行动确保测验监测方式改革取得实效,扎实推进湘西水文中心工作迈向新台阶。


信息来源: 湘西水文 作者: 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