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新春坚守河畔 情系水文无悔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2-23 【字体:

辞旧迎新日,万家灯火时。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最特别、最有意义的节日,在外漂泊的游子们都会在这期间归家,与亲人团聚。但有这样一群水文人,他们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用平淡守护着江河,为万家的团圆和平安默默付出。

默默奉献,有责必当担

大年三十对于临湘水文局桃林站职工肖亚军来说,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差别。早起到气象园先观测好蒸发、降水,再到河边观测好水位,对各项设施设备一一做好检查,对各项数据进行反复核算,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这就是这位老同志的春节日常,他总对站里的年轻人说:“做水文工作,一定要具备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几十年来,他用忠诚履行着职责,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当问到新年愿望时,肖亚军说:“愿望就是来年不涨水,自己能够继续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一家人平平安安。”这样的新年愿望真诚、朴实,也表达了一名水文人最真挚的新春愿景,愿江河安澜、百姓无恙。

年少赤忱,不负韶华勇担当

在岳阳市水文战线上,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平常又平常。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伍市水文站职工任涛已经忙着检查仪器设备,测量雨量、蒸发和水位,严格核查每个数据。对待水文工作,他始终秉持着严细求实的水文精神他说:“准确的数据,是我们水文人迎接新年最好礼物。2015年参加工作来,这个26岁的年轻小伙已连续多年主动承担起春节假期值守任务。

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种使命,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种责任。水文人的日历中没有节假日,无论是水位测量,还是仪器检查、数据上报、防疫消杀......每个节日都从未缺席,始终日复一日的默默坚持。


信息来源: 岳阳水文 作者: 任夏 任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