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娄底水文中心开展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1-25 【字体:

1月19日,娄底水文中心机关党员走进结对帮扶的新化县文田镇石燕村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暨“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当地扶贫户送上新春的祝福

党员干部们来到帮扶对象的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并认真算好收入变化账、政策收益账、脱贫标准账、结对帮扶账”这四笔账,引导贫困群众争当脱贫“明白人”,进一步激发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进石燕村的乡村振兴伟业。同时,党员干部们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健康地度过这个严寒的冬天。

2017年以来,在娄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市编办的牵头带领下,娄底水文中心与市水业公司、农信社娄底办事处通过实施“项目扶贫、文化扶贫”等举措,在饮水、用电、修路、联网、兴业、办学、建保障房等方面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修通并硬化了60余公里的村组公路,兴建果园230亩,建成三个果林合作社,建好一所村校和两个教学点……截至2020年6月30日石燕村162户贫困户共591人全部脱贫。

在扶贫工作的路上,娄底水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聚焦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全面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娄底水文 作者: 周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