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刘利民一行到株洲中心调研指导市域巡测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12-18 【字体:

121516日,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利民一行到株洲水文中心调研指导市域巡测工作,株洲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15日下午,刘利民一行冒雨查看新修建的黄丰桥水文站三角剖面堰,现场指出工程存在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16日上午,来到株洲水文站,刘利民一行先后查看了湘江株洲水质自动监测站株洲站水尺码头及趸船等,要求尽快购置新的测轮,确保安全生产随后,在株洲水文中心巡测队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当前株洲中心巡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利民对株洲水文中心市域巡测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安心工作,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方式;要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要集中技术力量,提高县域服务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株洲水文中心稳步推进市域巡测,广泛开展市域巡测调研,查看各类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各县局(站)当前测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改进、完善巡测方案;重新修订《巡测实施方案》,完成《巡测管理办法》《操作手册》以及《巡测制度汇编》初稿的编制工作;大力改造巡测基地办公用房,购置办公家具、电脑、电器等,采购应急水位雨量一体机、ADCP等巡测设备;组织人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轮岗交流,提高测站职工业务水平;9月底,开展水情、监测、仪器设备使用等业务技能集中培训及考核,为市域巡测打下良好基础。12月初,市域巡测队正式成立并授牌,12名县局职工集中办公,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 株洲水文 作者: 吉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