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沿伟人足迹,忆峥嵘岁月——永州水文中心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11-19 【字体:

为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生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1113日,永州水文中心组织离退休人员前往湘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第一站韶山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13日下午,离退休人员抵达韶山,沿着伟人的足迹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毛泽东家史馆。在毛泽东故居,大家从故居堂屋参观到卧室、廊檐和碓屋,一件件日常器皿和各种农具,一间间土墙灰瓦的屋舍,让大家看到了毛主席少年时代的朴素生活,勾起了老同志们对那段艰苦岁月的无限回忆。

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同志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缅怀、环铜像绕行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和敬仰之情。随后,全体老同志参观了毛泽东家史馆,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毛主席家中相继有6位亲人为革命献身,可以说是“一人引路,满门忠烈”,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伟人情怀,令在场的同志们肃然起敬。

第二站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

活动次日,全体老同志参观了位于湘潭水文站的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集中观看了湖南水文宣传片,参观融合现代科技元素的水文设备、数字沙盘、全流域展示图等内容

“这里的每一样东西,我都觉得好新奇……”已经83岁高龄的卢仕舜忍不住啧啧赞叹,“跟30多年前的水文相比,简直就是大变样。”

面对现代化的水文设备和充满科技感的水文展馆,老同志们欣喜异常,纷纷掏出手机摄影留念。“作为一个水文人,来到这个展馆,我感觉很亲切,也很自豪……”来自江永的王建国一边拍照一边说道,“这一趟来的值了”。

第三站彭德怀故居

活动次日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彭德怀故居,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逼真的艺术作品,大家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生平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彭德怀元帅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

彭德怀故居,一间看似普通的农舍,里面悬挂着彭德怀着元帅服的巨幅彩照,两边墙上陈列着彭德怀的生平主要活动年表,院内还有元帅亲手栽种的柑子树和柚子树,屋内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示了彭德怀元帅过去的活动足迹。一系列的参观学习,让老同志们了解了这位戎马一生、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元帅生平,大家仿佛看到了曾经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荣岁月,对彭德怀元帅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红色教育活动,离退休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见证了现代水文事业的发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水文的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永州水文 作者: 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