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益阳水文中心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道德讲堂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10-28 【字体: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益阳水文中心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通过“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段感悟”等环节引导职工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活动中,主持人提倡,大家都从现在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行动起来,一起为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而努力。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关于厉行节约的感悟。

道德讲堂还举办了主题活动,邀请了省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让与会职工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益阳水文中心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职工以身作则,用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身边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信息来源: 益阳水文 作者: 周婕妤 李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