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湘潭水文中心市域巡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体:

10月9日,湘潭水文中心举办市域巡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市域巡测全体队员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

湘潭水文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市域巡测筹备工作,多次召开巡测方案编制审查工作会议,商讨内容,更新编制进度。4月,巡测方案编制工作组耗时40余天,完成湖南省湘潭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巡测实施方案巡测操作手册、巡测制度管理办法4册资料的编写工作,涉及27项巡测制度、13项测站设备操作规程、具体实施步骤、巡测队人员分工等,共计10万余字。7月,参加省中心组织的市域巡测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会上,省中心明确湘潭水文中心为市域巡测工作试点单位9月,完成巡测办公室改造、网络建设、设备省级采购工作,对全体巡测人员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考核。目前,湘潭水文中心已具备实施市域巡测的硬件和软件等条件。

在启动仪式上,中心主任刘金军对市域巡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争相奉献、争做表率,精诚团结谋发展;二要提高管理、优化服务,彰显市域巡测优势;三要破解短板、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域巡测是水文测验方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代表着湘潭市域巡测(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标志着湘潭水文改革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水文现代化建设开启了新征程。


信息来源: 湘潭水文 作者: 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