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常德水文中心开展2020年第三期文化讲坛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体:

9月25日上午,常德水文中心2020年第三期文化讲坛开讲,10位常德水文职工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文优良传统等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古风悠悠,心之所往,短短200年的魏晋历史留下了无数让人津津品鉴的精神瑰宝。文化讲坛开场,黄旭以《魏晋风华》为题,用帝王亦名士的曹操、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和出身世家大族的谢家三位魏晋人物的风华故事,带领大家领略魏晋社会的精神时尚和审美追求。

溯古论今,吴震中分享了中国第一代战斗机飞行员的传奇故事,把在场听众穿越千年的思绪拉回,感受国民革命军中央航空学校1700余名年轻人以身许国的民族力量,他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走进了生命的幽谷,但开创了中华民族的出路。

谭咏秋则展开《传承水文传统 弘扬水文精神》主题分享,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胡雪霜、最美水利人钱锋两位水文模范身上求索水文传统和水文精神,并向他们致敬和学习。

整场文化讲坛,精彩内容层出不穷。熊东的《浅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袁一丹的《中国红:文化符号与色彩的象征》、梅芩的《爱国主义的传统文化渊源》、张婉柔的《爆竹的故事》,侧重以不同视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毛震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刘军的《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会》、聂昊的《自律——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则畅谈学习经验,共同探讨学习心得。最后,本期文化讲坛在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常德水文中心文化讲坛发起于2017年,至今已开展15期。讲坛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契合当代,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邀请专家主题讲座、水文职工分享等形式,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精神文明水平。


信息来源: 常德水文 作者: 徐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