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永州水文中心:积极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体:

8至今,永州水文中心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截至目前,机关节水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已全部完成,节水工作取得实效

永州水文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思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创建节水型机关列入党委重点工作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节水机关创建事项,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机关现有用水设备进行现场查勘,研究制定方案,对节水设施、节水制度、节水宣传、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强化。

在强化节水设施方面,永州水文中心全面覆盖用水计量设施建设,对机关用水计量器具按照食堂、办公楼、绿化三大块实现功能分区计量,基本实现精细化管理用水。同时,按照“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的原则,在机关原有节水设施基础上进行全方位改造,加强洗手池、卫生间等用水终端节水器具改造,淘汰耗水器具,因地制宜考虑各绿化带、绿化块实际情况,根据地形安装绿化喷灌、滴灌系统,实现院内所有绿化喷灌覆盖,绿化灌溉节水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永州水文中心积极探索非常规水源利用改造。在办公楼、食堂排水管出口处设雨水收集箱,顶楼收集到的雨水进行简单过滤后用于绿化浇灌,实现了水资源循环利用。

在加强节水硬件建设的同时,永州水文中心积极推进节水制度、节水宣传、日常管理等工作,下发了《永州水文节水型机关建设倡议书》,在用水重点场所张贴节水宣传标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节水型机关建设。

下阶段,永州水文将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规范节水行为,完善奖惩机制,增强职工的节水意识,大力营造“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力争推进永州水文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永州水文 作者: 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