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汛情当前,娄底水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7-13 【字体:

7月7日至10日,娄底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为103.9毫米,点累计最大降雨量站点为冷水江市上青站176.5毫米,有5站累计超过150毫米,60站累计超过100毫米。

受强降水影响,境内资水、涟水流域均有不同程度洪水涨幅过程。面对严峻汛情,娄底水文中心及时启动水文测报Ⅳ级响应,超前预警预报雨水情信息,迅速部署水文测验测报重点工作,保证思想、人员、预案、应急监测等全部到岗到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及时会商预报雨水情形势,进一步加强对雨水情的分析和科学研判。各基层测站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备战、切实做好监测工作,为防汛抗洪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降雨过程局地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为做好洪水预报分析工作,娄底水文水情科人员全力以赴,枕戈待旦,研判水情,预报趋势,及时报送雨水情信息,共发布黄色预警1期,蓝色预警1期,水情分析与预测简报15期,水情快报5期、发送雨水情短信息300多条,为各级防汛抗旱决策部门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娄底市境内各河流正缓慢退水,娄底水文人秉承“诚实、主动、准确、及时”的职业道德,正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用担当与奉献践行着属于水文人的初心与使命!


信息来源: 娄底水文 作者: 唐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