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市州水文

抗洪一线,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7-01 【字体:

风驱雨急洒芷江,防汛备战勇担当。为全力以赴防范6月21日—26日强降雨过程,6月21日12点,芷江县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在特殊雨水情面前,芷江县水文局党员干部把汛情当命令,始终战斗在防汛减灾第一线。

54岁的老党员李一文同志,自入汛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汛第一线,负责监测舞水流域雨水情数据,及时向防汛部门汇报。

今年降雨次数频繁,历时长,每遇洪水期间,李一文同志一直在测验房中忙碌不停,密切关注河流动态变化,通宵值守更是家常便饭,在测验房中工作累了就坐在椅子上眯一会儿,每次问他身体是否吃得消,他总表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扛得住。

为收集舞水雨水情资料,他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6月5日,爱人打电话说,儿子住院了,他告诉爱人“单位有重要事,暂时走不开,等忙好了,我马上赶过去”。

“肯吃苦,有担当”“对大家和小家都有爱”“老黄牛”......谈起李一文,芷江水文局的职工家属如是说。

芷江县水文局有职工宿舍,李一文却主动住到办公室楼上,每遇降雨过程,他总是待在办公室值守。每天第一个起床,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办公室,准备测验设备,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6月29日晚上7时,李一文在泥沙室处理泥沙,江勤波同志看见他还在忙,劝他明天再做。李一文说:“今日事,今日毕”,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完成任务。

入汛以来,舞水出现了3次洪水过程,芷江水文站实测流量10次,单沙90次,5月份完成输沙2次,6月份实测输沙13次,完成了全年的输沙测验任务。

参加水文工作37年来,李一文服从组织安排,调动工作16次,在偏远测站工作多年,多次参加应急救援,在防汛减灾工作中作出表率,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汛情灾情最严重、哪里应急监测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信息来源: 怀化水文 作者: 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