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省水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2-01-17 【字体:

1月13,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议。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心领导、调研员,机关各部门市州中心和仪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国英部长在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水利部关于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指导意见(水资管[2021]393号)》等内容。大家围绕如何做好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支撑服务工作解决水文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健全水文工作体制机制和法治体系”、“开展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推动新阶段水文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加快湖南水文现代化进程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观念,今年是“十四五”破局之年,要在消化巩固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谋划新阶段工作,在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水文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六字”方针,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中发挥起基础支撑技术作用;三要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贯彻落实水文“十四五”改革发展布局,结合水文实际解决深层次问题,凝聚合力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加快湖南水文现代化进程。


信息来源: 作者: 付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