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李广源一行为衡阳水文中心解决测验难题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15 【字体:

6月8日至10日,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广源一行到衡阳水文中心指导解决测验难题。衡阳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黎华陪同。

李广源一行首先来到衡山县水文局,实地察看了维修一新的站房和水文趸船、测轮 ,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设备运行维护、今年防汛工作开展水文现代化建设等情况后,全面了解了该站测验、整编方法,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职工对测验方式改革、水文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该站现代化测验仪器设备应用的可行性和水文测验方式改革方法。

李广源指出,当前水文工作正面临着社会发展对水文服务的新需求与水文基础支撑能力不足的难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和技术创新,全面推进水文现代化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契机,从我省水文工作实际出发,以现代化理念为引领,广泛采用现代化技术和新仪器、新设备,淘汰落后的监测手段和作业方式,建立与时代发展同步的现代水文业务体系。

随后,广源一行到耒阳水文局,解决耒阳水文站新老测验断面间水量不平衡、新测验断面水位流量关系紊乱等问题在仔细查看了耒阳水文站新老断面水位流量关系线、水位流量比测等资料后,广源对新老断面的测验提出了新的方法和要求:一是要增加低枯水和洪水过程流量测验,二是暂时在老测验断面进行测验,并延长资料系列,对已停用的老测验断面巡测方案重新进行分析。

“李总工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解决了很多水文测验上亟待解决的难题衡阳水文中心将按照要求尽快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衡阳水文 作者: 伍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