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郭世民一行深入益阳水文中心检查防汛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6-04 【字体: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一行深入益阳水文中心检查防汛工作。益阳水文中心党书记、主任易瑾瑜陪同调研。

郭世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安化水位站、安化县水文局、竹溪坡水文站,每到一处,郭世民都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水文测验、设备运行、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密切关注“市域+县域的巡测管理模式下水文服务地方的工作开展情况。

郭世民充分肯定益阳水文中心创新管理模式为地方防汛抗旱服务所做出的贡献。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预测预报能力,实现精细化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认真做好风险分析,加强会商研判,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担负好防汛“耳目”和“尖兵”的使命;二要强化安全生产,各防汛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制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要持续开拓创新,谋划水文新发展,全方位提升测验测报能力,优化服务产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水文服务品质。

郭世民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暴雨,进一步加强水情预测预报工作,为防洪抗旱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益阳水文 作者: 谭萍、戴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