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省水文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3-2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24日,省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赴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韶山灌区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瞻仰大道,缓步拾阶而上,在毛泽东铜像前肃立致敬,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并向铜像鞠躬,缓缓绕铜像瞻仰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在毛泽东铜像旁,全体人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韶山灌区陈列馆进行参观。陈列馆以图版、实物、雕塑、绘画、多媒体等方式,生动再现了修建韶山灌区的那段峥嵘岁月,展示了“银河天上来,奇迹人间创”的灌区工程建设的艰难荣耀,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水利发展历程,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下午,省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在母山召开。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在会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接力篇”,是筑牢理想信念、汲取接续奋斗力量的“蓄力篇”,是用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改革篇”,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发展篇”。

他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上,汇聚到解决民生实事上,汇聚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厅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学;要把正导向、溯本清源,端正态度学;要创新方式、优化方法,融会贯通学;要引导舆论、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水安全战略,奋力谱写湖南水文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信息来源: 作者: 刘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