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杨昆一行到安江水文站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3-26 【字体:

32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一行在市水利局、市水文中心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安江水文站检查指导汛前准备工作。

杨昆一行详细了解了安江水文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水文职工,参观了职工办公场所,询问了水文测验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测站日常管理、水文测验、高洪方案及应急监测等工作情况及安江水文站历史沿革和建站以来历次大洪水情况。

在听取安江水文站情况汇报后,杨昆副厅长对安江水文站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水文工作是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基层一线水文职工常年坚守在艰苦环境中,在防汛抗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汛期马上来临,水文工作者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防汛物资储备等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意识,扎实做好汛期各项测验工作,充分发挥尖兵和耳目作用,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努力适应新时期水文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行业精神,在扎实做好水文测报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为全面完成今年防汛工作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怀化水文 作者: 章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