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蹄“犇”向现代化——省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3-25 【字体:

3月23日,省水文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水文工作成绩,科学谋划“十四五”水文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发扬“三牛”精神锐意开拓进高质量开启湖南水文“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水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谋划水文现代化建设、成功应对洞庭湖大洪水、积极支撑水利行业强监管、着力提升水文业务能力、不断加强行业内部管理、着力推进水文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湖南水文高质量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全省水文系统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水文工作转型升级,服务防汛抗旱减灾作用凸显,支撑水利事业发展卓有成效,实现事业发展不断壮大,推进管党治党不断深入,交出了一份成绩卓著的水文“答卷”。

就如何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抓实2021年湖南水文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郭世民要求,一要精心做好水文测报工作;二要全面服务水利行业强监管;三要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四要深入推进行业科学管理。他强调,做好湖南水文各项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守纪律规矩、激励担当作为。

杨诗君充分肯定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湖南水文的各项工作成绩,并为湖南水文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准确把握“十四五”水文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明了方向。表示,2020年,全省水文系统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省各级防汛减灾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为水利监督工作立下了新功,改革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文明建设卓有成效。

杨诗君指出,湖南水文“十三五”发展成就可圈可点。五年来,湖南水文体制架构日完善,站网体系加快健全,技术手段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加强,行业文化有声有色,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支撑性服务不断加强,水文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水文行业地位和作用也显著提升。

杨诗君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湖南水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把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水文工作的新要求,把准实施湖南水安全战略中水文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水文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创新思路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步伐;二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水文测报工作;三要多措并举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四要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部门全省水文系统2020年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会上,中心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递交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唐少华,厅机关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水文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主持会议。省水文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心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中心机关、县水文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