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重点新闻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省水文中心机关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0-06-24 【字体: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粽叶飘香、粽子醇香”,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机关职工工作热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6月24日上午,省水文中心文明办、团委在母山食堂开展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红豆、粽叶等材料,职工们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包粽子比赛,各小组围成一桌,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飘香,大家包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正方形、长条形、三角形、心型……各式各样形态可人,卖相一流的粽子陆续诞生! 包粽子的过程中,技术娴熟的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者则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较好地完成了比赛。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不断,享受劳动快乐。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赛,1000多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但却饱含浓浓祝福的粽子迅速成型,大家看着自己包的粽子格外高兴。

广大职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体验了端午文化习俗,增加了爱国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感受到了水文大家庭的温馨。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