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水文 > 行业新闻 > 水文新闻 > 今日头条

省水文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水文 发布时间: 2021-02-03 【字体:

2月3日,省水文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厅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金安荣,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主持会议。

会前,水文中心党委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水文系统实际,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及时充分与厅人事处、驻厅纪检监察组沟通汇报,并结合中心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厅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根源,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郭世民代表中心党委认真作了对照检查,从工作症结中反省班子问题,从细节小事中筛查深层问题,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郭世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其他同志依次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摆、逐项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

金安荣对水文中心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二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三要紧扣民主集中制这个关键,四要坚守担当尽责这个本分,五要突出全面从严这个主调,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和带好队伍干好水文工作的实际成效,有力推动湖南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世民代表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将认真梳理问题意见,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真整改、严整改、彻底整改;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湖南水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水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二级巡视员、二级以上调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作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