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谁执法谁普法”公众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6-09

2020年是48日至415日,我湖南省水利厅在门户网站上开展了湖南省水利厅谁执法谁普法公众调查问卷,问卷设计了10道题,回收了10份有效问卷。

本次设计的10道问题分别是:1、您是否知晓谁执法谁普法这一工作制度?2、您是否接受以案释法这样的普法方式?3、您是否参加过水利系统组织的普法宣传活动?4、您在水利系统窗口办理业务时,是否发现有法制宣传资料或专门的法制宣传设施?5、您对水利系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普法栏目评价怎样?6、您希望水利系统通过什么形式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7、您觉得水利系统各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是否依法依规、公平公正?8、水利系统各单位在管理与服务的过程中是否明确告知您相关的法律依据?9、您认为通过水利系统的普法活动,是否有助提高您的法律意识?10、您对2019年水利系统法制宣传工作是否满意?

本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水利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普法评价好为80%,一般为20%;2019年水利系统法制宣传工作满意为70%,一般为30%,这从侧面反映了市民对谁执法谁普法认知不够,我们对普法宣传活动太过单一,没有深入联系广大市民群众中去。

通过本次调查活动,我们可以看出广大市民群众对谁执法谁普法的迫切要求和期盼,迫切的想了解水利系统执法服务过程中的相关法律依据。我们将认真结合实际,从以下方面改善自身工作:

1.加强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活动力度:如发放图书资料、现场互动、新媒体宣传传播等。

2.在湖南省水利厅门户网站上,做好平台建设,让广大网民随时随地了解水利系统在管理服务过程中的相关法律依据。



湖南省水利厅

202064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谁执法谁普法”公众调查问卷分析报告

12273174